我院走访江苏凤凰数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4-20   浏览: 416

为给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岗位和机会,拓展视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展就业渠道,2023年4月18日,壁画系系主任吕晓雯老师、吴静一老师带领壁画系学生调研走访江苏凤凰数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艺企同行、职引未来--美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首先工作人员带领壁画系师生参观了该企业打造的国家级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基地,企业以数字应用研发、数字文化建设、智慧教育服务、大数据规划服务为基础业务方向,以综合基地作为运营服务承载。在该基地,师生共同感受了企业与其他高校师生合作共同打造的艺术展览空间。

其次,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师生共同了解了该企业的基本理念以及企业与艺术相关的涉猎区域。

双方就企业对毕业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以及校企合作模式展开了讨论。吕晓雯老师以往期壁画系校企合作教学成果为例,系统介绍了美术学院壁画系的人才培养计划与专业优势,并表示壁画系正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为促进就业做充分准备。

同时,企业代表针对壁画系往期校企合作项目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根据壁画专业的特性提出对未来项目的畅想,展现了自身企业的资源优势与文化输出,表明企业与高校之间应当建立一种互惠共赢的合作模式。

此次活动得到的经验为美术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提供了重要依据,增强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对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和校企合作深度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让学生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