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3-11-08   浏览: 10

为优化美术学院教学体系,切实提高教学水平,美术学院于10月30日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论证会,院长章文浩、副院长商勇、各专业系主任出席会议。本次论证会还邀请了校内外同行专家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封家樑教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程万里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义斌教授、南艺设计学院钱为教授、袁维忠老师为评审专家,专家们细致审读了美术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针对性地对5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修改意见,各系主任详细介绍了各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毕业要求以及思政引导等方面的实施情况。

通过本次论证会,美术学院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强化了自身在人才培养上的优势,同时查找短板,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改良和升级,并着力打磨方案文本,以充分体现方案的前瞻性和引领性,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将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美术人才这一培养目标贯彻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