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与南京市红山街道举办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3-11-29   浏览: 10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方案,2023年11月28日,美术学院与南京市红山街道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红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红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颖川、红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邹玲华、红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姚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芸、辅导员郭逸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王颖川书记对美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简单介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红山新城宣传片,了解了红山街道的发展历程。随后,王书记介绍了红山街道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街道发展离不开青年人才的引进,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就业实习基地共建,积极为美术学院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机会的同时,为街道带来新鲜血液。邹玲华提出希望联合美术学院推出一批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的活动项目,为基层服务和社区治理注入青年力量。

随后,美术学院蒋书记介绍了美术学院办学理念、学科专业和近年来在校生基本情况。她指出,加强校地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高校和地方各展优势、强强联合,实现共赢发展的有力举措。我院前期与红山街道初步商定本周在园区开展企业用人单位的招聘会,相信会是一个校地合作的良好开端。感谢红山街道为我们学生提供宝贵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也希望我们的优秀毕业生能够为红山街道的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

美术学院与红山街道就业与实习基地揭牌后,校地双方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从长远角度规划、推进合作,共同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模式,新经验。

今后美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街道用人单位的产学研融合,构建多渠道、多层次的合作通道,推动人才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