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安徽泾县开展校地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2   浏览: 31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使高校与地方各展优势、强强联合,实现共赢发展,12月7日, 南京艺术学院与安徽泾县开展校地合作活动。

安徽泾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浩带领县委组织部、县文旅局、宣城市工业学校、泾县中学、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等县直相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一行与我院师生开展校地合作座谈,并举行宣讲推介活动。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吕少卿、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各系科教师出席座谈。座谈会由巢乃鹓书记主持。

吕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南艺与泾县有着深厚的合作根基,希望充分发挥泾县特色资源优势,与南艺共同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模式新经验。美术学院章文浩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用好南艺泾县写生创作基地,有利于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服务社会。  

泾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浩指出如何与南艺美术学院进一步合作,推动本地经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打造“宣纸之乡”名品牌,是泾县关注的重要课题。校地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大学生实践实习实训等方面深入洽谈。

座谈会后,“招才引智高校行”校地合作宣讲会于美术学院大会议室举行,由蒋芸副书记主持。全场座无虚席。

泾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浩向大家推介泾县人才政策、发布“城市合伙人”招募令。她表示,泾县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的上升期、关键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优秀人才、优质项目。

团县委书记杨勤以“实践青春、筑梦泾县”为主题,分别从红色教育基地、非遗文化、生态文旅、写生天堂等方面概述泾县能为我院学生提供的各类资源和优惠政策。

县文旅集团董事马双指出,泾县人杰地灵,期待未来南艺美院能为泾县发展输送更多的高质量艺术人才,共同谱写校地合作的新篇章。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巢乃鹓、副书记蒋芸和辅导员王春帅带领参会人员参观南艺美术馆、美术学院备课展,到美院课堂与师生交流互动。

本次校地合作活动在全场热烈掌声中结束。未来,双方将以艺术赋能区域发展、区域协调教育进步为抓手,强化交流共建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凝心聚力探索”校地合作“共建共育新模式,实现高校人才与区域发展有机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