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扬州开展“走近大运河”主题党日和分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8   浏览: 10

为进一步坚定美术学院党员教师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和廉政教育警示,12月4日至5日,美术学院组织党员、民主党派教师赴扬州开展“走近大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主题党日和分工会活动。

12月4日下午,美术学院教师前往扬州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深入挖掘了北宋文化的双子星欧阳修、苏轼两位先贤在扬州为官期间的清廉之风,是扬州廉政文化高地。2017年12月9日国际反腐败日正式对外开放,同年被江苏省纪委命名为“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

党员教师们参观后表示将以历史贤官为榜样,以史为镜、见贤思齐,常树廉洁之心,常行廉洁之事,常做廉洁之人,时刻把廉洁奉公放在首位。



12月5日上午,美术学院教师一同前往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参观。大运河博物馆是集运河文物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的专题性博物馆,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标志性博物馆。

“讲好大运河故事”是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内容。教师通过展览了解大运河的历史风貌、舟楫演变、河街风光和运河文物等,领略千年大运河孕育出的独特运河文化。各位教师表示“大运河”作为江苏美术创作的重要主题,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以优秀的美术作品向世界展现大运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