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4届硕士、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4-03-16   浏览: 10

2024年2月29日至3月7日,美术与书法学院2024届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分别在美术与书法学院C楼中会议室和A楼一楼接待室举行,本轮预答辩会邀请了美术与书法各专业的研究生导师参加评议。

本次预答辩的重点是各专业的导师针对参加预答辩学生的学位论文提出修改意见,确保同学们顺利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同学们首先依次向导师们陈述自己学位论文的选题、文献综述、论文框架和主要观点等,汇报了自己的学位论文的完成进度及写作时遇到的问题。然后,导师们对学生陈述的内容进行剖析,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修改建议。

随后预答辩委员会导师们进行讨论、评审,最后由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预答辩会的决议。


2024年3月8日上午,美术与书法学院2024届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分成两场,分别在美术与书法学院C楼中会议室和A楼一楼接待室进行,分别由费泳教授和张曼华教授主持,出席预答辩会的导师有刘伟冬、李彤、吕少卿、顾平、费泳、周京新、徐利明、商勇、金丹、张曼华、耿剑、孔六庆、常宁生、顾丞峰等教授,杨慧茹等10位博士候选人参加了此次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是博士生培养的一道重要环节,本次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的主要目的是检查2024届博士候选人的博士学位论文完成情况。

参加此次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的博士候选人首先轮流对自己的学位论文进行陈述,包括研究对象、研究的目的及意义、与中期检查时相比取得的进展;研究思路及方法;具体的研究内容;文章的创新点与不足之处。在博士候选人陈述完毕后,导师们就学位论文中仍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

随后预答辩委员会导师们进行讨论、评审,最后由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预答辩会的决议。

预答辩会的导师们希望本届博士候选人在学位论文预答辩后及时修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对待学位论文的写作,为学位论文答辩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