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系

本院美术学系创办于1956年,1978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1986起招收博士研究生,是我国高等院校中最早系统开设美术史论课程并培养美术学专门人才的基地之一,同时,也是全国同类型院校中唯一拥有美术学学士、硕士和博士三个层次的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本学科学术积淀深厚,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厚,是本院整体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核心。2006年被评为江苏省唯一美术学重点学科暨全国重点学科建设培育点。2019年《中国美术史》课程被评为国家一流课程,2020年美术学专业被评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现有本科专业方向:美术学、美术学(书画鉴定)。
硕士学位专业方向有:中国美术史研究、外国美术史研究、中国画论研究、书画美学研究。
博士学位专业方向有:中国美术史研究、外国美术史研究、中国画论研究、中国绘画史研究、佛教艺术研究、中国书画美学研究。

美术学系现任系主任费泳教授,系副主任张曼华教授、刘春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