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系

书法系始建于1982年,在著名书画篆刻艺术家陈大羽教授的主持下,1982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2000年起招收博士研究生。二十多年来,书法系为社会培养了众多优秀的专业人才,他们中的许多佼佼者已经在书法艺术创作、研究和教育领域成为影响广泛的专家和学者。目前的书法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层次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突出,教学与科研自成体系,是本院综合发展潜力较大的优势专业。多年来,书法系师生的作品多次在全国大型美展及书法展中获奖,曾获得全国篆刻评比一等奖;中国书法兰亭奖金奖;兰亭奖·理论奖;第五、第七、第八届全国书法展全国奖;首届全国优秀艺术图书一等奖;国家图书奖·提名奖;韩国99世界书艺全北双年展大奖等,在全国同类型院校及同类型专业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显著的学术地位。2019年《古代书论选读》被评国家一流课程,2020年书法学专业被遴选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书法系本科教学由专业课程群组成,硕士学位专业方向有:书法篆刻艺术研究,博士学位专业方向有:中国书法(篆刻)史研究、中国书(印)论研究、书法(篆刻)创作理论研究。

现任书法系主任金丹教授,系副主任朱友舟教授。